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打响迎峰度夏保卫战

2020-06-03 10:0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持续提升电网平稳运行水平,强化智能电网安全根基,确保夏季生产生活用电无忧,自5月下旬开始,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以春检春普“两查”工作为契机,深入结合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活动,细化措施,多点发力,全面打响电网迎峰度夏“保卫战”。

一是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刻不容缓”。各基层供电所结合春检工作开展情况,集中人力、物力和精力全面展开辖区内线路及设备缺陷隐患排查行动,对沿坡、沿河道及基础不稳、倾斜的杆塔进行矫正加固并加装拉线,对线路走径内树障及设备鸟巢及时清理,加强电网运行监测。

二是规范临检,“一停多检”根除电网病灶。为了提高检修计划执行效率,优化各部门资源配置,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制定月度电网调度会议制度,对上报的月度检修工作计划逐项讨论,统筹规划,并根据必要性及可行性做出合并、取消、带电作业检修等意见,大大缩短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率。

三是强化队伍提升故障抢修服务能力。各基层供电所成立党员抢修服务小分队,加强人员业务素质及各项技能培训,提升业务素质。抢修人员严格遵守《供电服务十项服务承诺》。另外,建立信息共享及问题反馈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故障具体情况,部门合作,综合研判,明确责任,确定抢修方案,尽早恢复供电。

四是启动“汛洪+外破”防范“双模式”。为了降低汛洪和外力破坏对设备造成的毁损,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及时成立领导小组,修订完善预案及防范措施,通过防汛演练及专项学习强化队伍,并对各部门防汛物资、车辆、备品备件及人员状态进行大检查,建立信息联络及共享机制,加强汛期值班及信息报送,全面提高自然灾害综合应对能力。

另外,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还对辖区内重要客户、景区进行实地走访,了解用电负荷变化情况,并对重要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帮助消除安全隐患,为电网迎峰度夏备足功课。(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