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不惧风雨夜晚抢修送光明

2020-06-03 15:1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晚饭后,天空阴霾,风雨交加,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军城供电所值班室电话急促地响起:“我是石门村的村民,现在我们这一片儿都突然停电了……”

石门村位于唐县县城北部山区,由10千伏石门512线路供电,担负着400多户居民的用电,晚上居民家中不能没有电,马上召集抢修人员立即出发。”20时08分,军城供电所所长康保杰迅速通知线路台区责任人高仁章,带领4名抢修人员,穿上雨衣,带上抢修工具、材料疾步踏上抢修车。

20时48分,抢修队员一路颠簸来到了石门村外,当时正是夜晚用电高峰期,天上还在下雨,给排查工作增加了难度。抢修队员们借助强光手电筒对每基杆塔展开仔细检查,最终在019号杆处发现故障点,并上报到设备运行管理单位。

在明确故障点情况后,康所长和大家一起做出最佳抢修方案,调配抢修物资,并组织起重机械,21点27分,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2名抢修队员登上019号杆开始作业。

“下雨天杆上作业容易打滑,一定要把安全绳打牢!”“B相导线还是太松了,用紧线机再紧紧……”在地面指挥的康所长上衣已被雨水湿透,但为了尽快完成故障处理,给山区人民早点送电,他紧紧盯在现场,认真监督抢修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全力指导抢修作业。

紧线、修复损坏连线、对连接点进行紧固……所有抢修工作都在紧张而有序的推进中。当晚23时07分,10千伏石门512线故障排除,全线恢复送电。(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