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三措抓防汛提高电网应急管理水平

2020-06-04 10: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里是10千伏南环东517线路052号杆,由于遭遇雷雨大风天气,基础边坡塌方严重,杆身已倾斜,存在倒杆断线风险,请尽快采取措施……”6月1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部门联动开展无脚本实战处置突发情况,旨在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提高对于洪涝灾害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5月份以来,连续发生的雷雨大风天气对供用电设备和电网安全运行带来影响,为确保全县人民安全正常用电,该公司采取三项举措,进一步提高电网应急管理水平。

加强灾害易发地区线路巡查。针对唐县输配电线路多位于山区、林区等降雨量高、地质灾害易发地区,该公司提早部署防汛工作,5月以来,各相关部室、供电所按计划完成防汛自查工作,完成管辖设备的汛期隐患点台账,严格检查山区易滑坡地段、隧道涵洞、西大洋库区、唐河沿岸等供电设施安全运行情况,由运检部牵头组织各辖区供电所加大对易受洪水、泥石流冲刷、山坡距离处于警戒值的杆塔基础、护坡、电缆沟、电缆通道以及水患重点部位等设施的防汛巡视检查力度,坚持做到每日拍照存档、及时跟踪记录,发现任何异动情况及时汇报,确保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唐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提高紧急状态下应急保障能力。提前对风险进行防范,科学安排运行方式,认真分析电网可能发生的故障状况,加强和调整故障抢修力量,做好抢险抗灾人员、车辆及备品备件储备工作,并对物资储备质量和数量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做到定点存放,专人保管,确保雨季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开展反事故预想和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抢险演练,实际检验抢险队伍的技术储备和协同作战能力,保证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出动、随叫随到,确保在紧急状态下反应快捷、处置及时。

扎实做好电网防外破工作。唐县供电辖区外破点多面广,针对近期杆塔下取土、采石放炮、土建施工等外力破坏电力设施行为时有发生的情况,为严防线路杆塔基础周围造成破坏,该公司加大防外破工作力度,采取针对性的运维策略,以多方联动、多重措切实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为雨季期间供电的安全提供可靠保障。同时,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开展防汛防外破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清除及制止各类危害电力设施行为21起,设置或更换警示牌218块。同时发挥180余名当地群众护线员的作用,有运检部组织开展大风降雨前后特巡,遇有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汇报并做出应急反映,提高停电故障快抢速度,保障全县人民安全可靠用电。(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