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新基建为乡村振兴按下“快捷键”

2020-06-04 10:5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充电桩就在门口,送货回来抽根烟的功夫就充好了,速度提升了10多倍,今年我还要再购进40辆车,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做的大好事!”6月4日物流园区负责人黄卫民激动的说。

高阳县为民仓储物流园紧邻保沧高速高阳收费站,是县域蔬菜、水果、食品批发存储的核心区,是连接城中心与附近村镇的枢纽。该园区占地200余亩,拥有56辆电动物流运输专用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通过走访客户和调查摸底了解到,该园区运输车辆全部采用自带的充电设施充电,每次充电时间在10小时以上,造成了人力物力资源的极大浪费。

为解决电动汽车充电的瓶颈问题,更好地服务乡村百姓,该公司承担“新基建”使命责任,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和市公司协调,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根据车辆数量、电压负荷和设备运行情况,确定了建设4台充电桩的工作方案。一方面向上申请建设项目,一方面自主筹措资金,完成相关电力线路的改造建设。多次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商讨建设方案,克服了建设厂地迁址、设备运输等诸多困难,经过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4台充电桩全部安装、调试到位,一次送电成功,满足了物流园区及周边村镇的充电需求。该公司为方便客户正常使用加装了防雨棚,安装了自助充电操作指南、服务抢修电话等各类标识牌。

随着新能源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正在抓住“新基建”机遇,谋划在集中村镇建设充电站,实现充电设施从“公共领域”走进“居民共享”,打造充电生态圈,更方便村民出行,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电力保障。(段秋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