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充分“利旧”降成本,挖潜降耗提质效

2020-06-05 09:4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是国家电网公司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之年,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落实提质增效专项工作,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紧扣高质量转型发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在确保经营业绩稳中有升的前提下,强化运维精益化管理,刀刃向内、自我加压,深挖资产存量价值,充分利用拆旧物资这一闲置存量资源,大力优化运维检修成本,切实挖潜降耗,助力提质增效。

提质增效工作开展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以“挖潜降耗”为切入点,大力压降运维检修成本,本着“能用旧的不买新的”的原则,大力推行拆旧物资充分再利用工作。对回收的拆旧物资进行认真检查,确定变压器、开关、导线、金具等设备的再利用可行性,确认可以再次利用的物件按照性能、电压等级、安全等要求统一检查验收入库,保证利旧物资的质量和安全等级。在配网建设和运维检修中充分考虑拆旧物资能否再利用的问题,从一颗螺丝钉、一条横担、一个抱箍做起,利旧为宝,挖潜降耗,大大降低了运维检修成本。截止6月3日,该公司运维检修合理利用拆旧物资变压器21台、JP柜12面、低压导线25公里、横担120条、电杆80基,累计节约资金136万元。

在今后的运维工作中,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拆旧物资再利用工作,充分发挥资金集中的优势,加强重点专项治理投入统筹,对日常运维检修消耗材料这一常规性、周期性投入进行分析,合理压降运维检修的成本,助力提质增效工作。(张浩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