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五字诀”提质增效保安全

2020-06-05 09:4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火的6月,迎来了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此,国网顺平供电公司结合迎峰度夏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多措并举,念好“抓、控、严、细、精”五字诀,确保迎峰度夏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抓”为要求。国网顺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无违章班组和无违章现场创建活动,将现场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工作现场标准化作业管理。制订符合现场作业实际的安全措施,严格按“两票三制”规范执行,严禁任何形式的无票开工、无监护操作和擅自扩大工作范围。安监部对工作现场全程巡视检查,强化现场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控”为根本。提高作业现场危险点辨识能力,根据检修任务,提前对需要检修的设备、工作环境、危险点进行现场勘察,查看作业现场需要停电的范围和危险点分布情况,并按规定要求填写“两票”、标准化作业指导卡。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学习、讨论及危险点辨析,制订有针对性地安全措施,做好开工前的安全交底,杜绝事故发生。

“严”为当头。国网顺平供电公司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到位管理制度,加强作业现场的计划管理,推行现场监督卡制度和作业过程各环节拍照制度,落实安全责任,杜绝习惯性违章,确保到岗到位率100%。

“细”处着力。国网顺平供电公司充分发扬细心、细致、细化的工作作风,从严落实作业计划管控和“十不干”要求,深化风险辨识和承载能力分析,确保现场安全可控、在控、能控。做好应急抢修、报装接电等分散现场,以及夜间、节假日期间等作业现场管理。

“精”为追求。业成于精,安全作为实现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讲“精”的理念和观点贯穿于安全管理的全过程、全环节,大力弘扬精细严禁的工匠精神,切实做到在业务上精耕细作、在管理上精雕细刻、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推动围场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上台阶,积极营造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大局。(田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