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三个强化”提高营销管理水平

2020-06-05 09:5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4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针对当前营销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特点,从多方面入手,认真进行梳理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措施,强化整改和落实,不断夯实营销管理基础,重点实施“三个强化”,全面完成二季度各项工作目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营销工作举步维艰。疫情趋缓后,为冲刺二季度工作目标,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从“三个强化入手”,加大排查整治,促进营销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强化线损管理。全面开展高损台区攻坚治理工作。在治理活动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共排查了1969配变台区,高损占比11.24%。针对检测排查结果,由营销部组织相关部门和供电所加强对线损率大于9%的高损台区以及负损台区进行治理,首先加大高损台区线路设备整改力度,缩短供电半径、增加变压器布点、提高供电质量、增大线路线径等拓展供电能力,减少技术损耗;其次全面开展计量装置专项普查,对故障电能表、互感器、集中器等相关计量设备及时更换及修复,对分卡错误、漏户、窃电及违约用电等高损台区产生原因进行逐一整改。目前已对辖区内46个高损台区的线损进行了管控治理,并形成常态化线损管理机制,切实提升线损精益化管理水平。

强化电费回收。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认真分析当前电费回收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把电费回收作为二季度营销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对重点欠费户逐户分析原因,按人按月按户分解指标,落实责任人,确定每一户的解决方案。同时,进一步加大科技力量,进行计量改造,推广费控购电工作,对新装、改造户百分之百开通费控功能,对具备条件的用户按计划逐步开通。逐步加大对电费回收工作的考核力度,实行月季考核,全力完成电费结零指标。

强化业扩报装管理。全面开展业扩报装“提速”行动,在办理增容手续过程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杜绝业扩报装工作中存在的“办事拖拉”等现象,重点简化报装资料、规范供电方案编制、减少客户往返次数。同时,强化业扩全过程服务时限管控,全面落实高压业扩报装“契约式”服务,签订客户业扩报装服务契约,制定各项服务环节服务时间节点和要求,主动为客户提供优选方案、优化流程等“四优、五快”服务。加强关联部门协同,对二季度县域内增容业务实行 “无障碍”接入,进一步提高了业扩报装运作效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