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河北邯郸:全力做好“三夏”生产供电服务

2020-06-05 15:2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夏收、夏种工作全面开展,河北南端的邯郸,被誉为河北省的大粮仓,在邯郸市所辖各县,放眼望去满是金黄,或深或浅甚是好看,道路两旁的庄稼地里,随处可见挥舞着镰刀劳作的农民、或大或小的收割机,一片麦浪中,穿插了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员工、身着红马甲的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宣传、在服务、在查看变压器、巡视线路等,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按照河北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积极为“三夏”提供电力服务,提前为农忙用电做好准备,对夏收、夏种期间的设备检修、安全用电及优质服务等方面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国网邯郸磁县供电公司所辖19个供电所成立“三夏”麦收保电抢修服务队,抢修人员和车辆24小时在岗在位,全天候受理故障报修,扎实做好“三夏”期间的优质服务工作,工器具准备充足,备品备件储备管理到位,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恢复送电。

为确保“三夏”期间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构建了立体化防护体系,实现“线变患”明确到人,落实到位,加强防火特巡特护。夏收前对存在麦田火灾隐患的供电线路设备全面开展特巡特护,通过带电检测和夜间特巡,提前消除过热、放电隐患,必要时可通过采取停电避险、设置防火带、隔离带等措施,杜绝“因电起火”隐患。

 该公司表示,“三夏”期间,由于农村用电负荷集中,配变过负荷烧毁及线路打火存在较大隐患,麦田防火压力巨大,将不间断全面开展跨越麦田、麦田附近及晾晒场地附近供电设备的综合巡检和带电检测,包括巡视、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摸清楚设备运行状况,集中开展带电消缺,确保“三夏”期间电力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供电所服务队的成员,在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户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法》、《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资料,将安全知识送到百姓身边,目前共发放各类资料5万余份。检查电杆安全标识完好情况,补刷、补装存在的隐患标识,防止出现农耕机械误碰电杆、拉线等情况。

截至目前,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在麦收期间,现场解决农户用电问题400余次;对35kV变电站进行特巡和夜巡,24小时与调控中心共同监测负荷运行状态;消除安全隐患320余处,维护、维修农机具80台次,为农民麦收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