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鸡泽供电>>

鸡泽供电公司配合上级公司开展四路同时不停电作业保民生用电

2020-06-08 09:2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快,脱掉绝缘服喝口水,降降温”这是 6月5日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小寨工业园区线路实行带电作业现场,从早上6:30开始做准备工作一直到12:30分,王利伟和他们的伙伴们才工作完毕走下绝缘斗臂车,一口气喝完一瓶水,全身像水洗般全部湿透。

因鸡泽境内110千伏慕堡站3号主变开关柜声音异响,慕堡站3号主变母线必须转检修进行消缺,由于3号母线共带6条10千伏线路(其中4条为农业线路,2条为工业线路),农业线路主供小寨镇24个村庄用电,居民用户占比80%以上,其中包括乡镇政府机关、两所学校用电,涉及低压用户1.5万户。

考虑当前正值麦收期间,为保证民生用电,鸡泽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与市供电公司沟通协调,得到多方的大力支持,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决定6月5日至6日6日对10千伏063、064、065、066四条农业线路实施不停电作业负荷转带,达到设备检修不耽误,用户用电不间断,以此提高供电可靠性目标,避免检修造成大面积居民停电影响。

随着气温的逐步上升,不少人已经开启了出门短袖回家空调的日子。

6月5日至6日,对于小寨镇24个村1.5万的电力客户来说,这两天过得平平凡凡。可对供电公司的带电作业人员而言,却打了一场硬战。

就在这炎炎烈日下,有一群“小黄人”,为了让客户少受炎热之苦,里面要穿规范的工作服,外面要穿不透气的绝缘服,顶着烈日一干就是几个小时。

6日5日和6日这两天里天里,他们冒着高温奋战在慕堡110千伏变电站3号母线及4条线路带负荷切改工程现场,实行不停电作业。  

这次带电作业共调动曲周、魏县、武安三个带电作业中心县,共出动绝缘斗臂车4辆,绝缘升降台4台,专业带电作业人员18人次,县公司配合人员60人次。

截止2020年6月6日18:06分四路旁路设备拆除完毕,标志着历时37个小时不停电旁路负荷转带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带电作业,负荷转带后共计多供电量30万千瓦时,是一次大规模的旁路带电作业,创造了在河北南网首次开展变电站检修期间“负荷零损失”、“用户零停电”作业和首次同时开展4个现场的复杂类带电作业,为保障民生用电和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夯实了基础。(张燕波 刘艳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