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清理树障力保迎峰度夏供电安全

2020-06-08 09:3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人员分别对35千伏东大、罗庄线5处树障进行清理,力保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安全。

进入夏季,树木生长旺盛,经过春季安全大检查清理的线路通道树木,又出现部分不畅现象,危及线路安全运行。为保障夏季大负荷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根据季节变化,调整工作思路,有运检部牵头组织各供电所,利用天气放晴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清理线路通道树木,进行线路设备隐患消缺,确保迎峰度夏供电安全。该公司周密部署、按照轻重缓急,划分重点清障和全面清障,把通道清理工作分配到运检部和供电所,积极组织人员对35千伏及以下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排查线路通道,经过排查梳理,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滚动式清障,切实做到线路清障任务全面落实。在清障工作中,各供电所积极组织人员深入种植速生林的区域,对线路杆段进行特巡,及时掌控树障分布生长情况,适时安排修剪或砍伐,消除各类隐患,减少线路异常跳闸,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在辖区各村宣传栏张贴警示标识和警示语,在显眼位置及线路旁边添补电力警示标志牌,并且在清除树障过程中,向辖区用户宣传《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对架空线路下种植树木的规定,详细解说了种植树木,树高一定要保证与电力设施、导线保持安全距离,遵守电力法律法规,保护好生命财产安全。

截止目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共清理树障1480余棵,修剪树木860余棵,保证了供电线路通畅,确保辖区电网迎峰度夏正常供电。(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