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推进阿里云平台建设 助力公司IT资源提质增效

2020-06-08 10:0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阿里云平台建设完成112台设备间网络间连通性检查及85台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安装,接下来进行云平台底座和云产品基础组件的安装”。6月8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云平台建设负责人在项目推进会上进行介绍。

为满足互联网业务按需弹性伸缩和快速资源交付的需求,支撑能源互联网庞大的业务需求,进一步推进基础平台产品国产化、自主化,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于4月份开始建设外网阿里云平台,满足业务的快速增长。

受疫情影响,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多,为满足业务系统使用需求,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采取“1+1+N”模式,即1个项目,1个负责人,N个配合人员,全过程管控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云平台建设,助力公司IT资源和数据资源提质增效。

在项目建设硬件设备准备期,由于涉及供应商较多,沟通效率低,压力大,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云平台建设团队采取N人配合模式,为每个供应商安排专属联系人,每日跟踪设备生产情况,掌握进度,及时了解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此种模式,不仅设备到货整体提前了5天,还提高了班组员工参与度,加快了平台建设进度。与此同时,项目负责人组织开展实施方案编写,经过反复修改,形成《云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根据到货进度,动态制定平台建设工作计划,明确平台部署目标和步骤,提高工作效率。

在云平台部署期,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开展部署工作,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实行日总结,周汇报,全过程掌控建设进度。为压缩建设周期,项目建设团队加班加点,连续工作20余天,完成85台服务器、27台交换机上架、加电、布线,完成网络环境部署和底座部署。此外,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全力配合城市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和服务大脑上云调研,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助力系统平稳上云。

接下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继续全力推进阿里云平台建设,按照计划,6月底完成部署,实现资源按需供给、快速发布等功能,实现应用“云端发布、敏捷支付”。(刘瑞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