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武强县供电公司科学布局电网促进提质增效

2020-06-08 16:4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8日,武强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张法台变电站进行35千伏张法台变电站及35千伏孙张线路、街张线路退运工作,这是按照公司电网规划目标,逐步退运35千伏电压等级,减少35千伏层级的线损,优化供电布局,提升经济效益的又一重大举措。

武强县供电公司根据武强县域经济发展状况和负荷增长趋势,科学合理进行电网布局,在“十三五”期间经过实地考察、多方论证,合理规划了新建110千伏梅庄站,为满足区域的负荷增长和退运该区域35千伏张法台变电站奠定基础。

为统筹安排好切改退运。该公司加强领导,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张法台站切改退运工作小组,统筹指挥负荷切改和变电站退运工作。公司发展部组织运维、安监、营销、供电所、施工单位等部门深入现场,逐点进行勘测,制定切改方案。为保证设备退运不影响线损管理,针对PMS、ERP、全电量、一体化线损管理等系统,提前制定计划,明确各系统退运流程,做好准备工作。投运切改当天,现场施工和系统变更同时开展,切改完成后,供电所现场人员核对高压用户相序、监控班人员对驿动的用户实时监控,确保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运行20年的张法台站退运之后,该区域负荷将切至梅庄110千伏变电站,该区域的供电能力将大幅提升,同时,退运35千伏张法台变电站,每年减少损失电量约为100万千瓦时,提高经济效益54.7万元。(梁君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