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安平供电>>

他是“冲锋兵”也是“贴心人”

2020-06-09 15:4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是繁星,不耀眼,却闪光,他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他就是,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子文供电所外勤班班长马良。烈日当空,当人们在空调房里清凉度夏时,他已经走在供电线路巡视、测温工作的路上。无论是供电服务、农网施工还是电力抢修,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6月2日下午3点,正在电脑旁查看公用配变有无重过载现象的马良,接到负责曹辽城村的台区经理打来的电话,被告知位于曹辽城村的综合变压器一级漏电保护器发生故障。放下电话,马良联系好其他抢修人员带好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赶赴现场。

在抢修过程中,马良和抢修队员们不惧高温的“烤”验,争取时间尽快恢复供电,早点为百姓带来清凉。经过20多分钟的勘察、抢修,周围居民空调外机轰隆隆的声音又重新响了起来。这只是马良同志带头抢修的一个缩影,马良总能迅速地出现在各个抢修现场,打好一场又一场抢修胜仗。再累再晚,也从来没有一声抱怨。

正当马良与同事们收拾工具准备撤离工作现场时,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大娘颤颤巍巍的走了过来,“师傅,你们是供电公司的吗”?

“大娘,我们是子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来这里抢修的,您是有什么事情么”?马良问道。

“最近我家这闸不知道咋回事儿总是打火,家里就我一个老太婆,孩子们太忙啦,也顾不上给我换闸,希望你们能帮帮忙。”老人说道。马良立即拿上工具包跟随老人回到家中,经仔细检查后发现老人家中刀闸是最早带保险丝的单极双刀刀闸,老化很严重,所以导致刀闸大火,存在安全隐患。马良快速的为老人更换了新刀闸。临走前,马良说道:“大娘,给您留下我的电话,今后有事您找我就成。”

“哎呀,那真是太好了,谢谢你啊,小伙子!”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马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他的人格魅力,用忠诚和敬业,演绎着一名电力员工的闪光人生。(张莲、马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