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冒高温抢修获村民点赞

2020-06-10 09:1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6月,已到夏收季节,唐县户外温度高达37度左右,居民用电负荷居高不下。高温的持续不断考验着供电线路、设备和电力抢修人员。6月8日13时09分,随着空调又转动起来的“嗡嗡”声响起,被停电困扰的南陶邱村民们欢呼雀跃起来。

当天上午11时18分,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王京供电所值班员接到来自南陶邱村民的抢修电话。故障就是命令,所长王悦民立即带领抢修人员驱车赶到现场查找故障。

20分钟后,抢修队员们到达陶邱村,立即展开故障查找工作,经检查,停电原因是由于天气炎热,10千伏王京516线路陶邱分支用电负荷大,导致008号杆上总控断路器烧毁,需要立即更换。

为了尽快给村民送电,王悦民所长迅速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后,一边安排人员拆除烧坏的断路器,一边安排人员回所领取新的断路开关。此刻,田野里异常闷热,丝毫没有一点风,但抢修人员还要头戴安全帽、身着长袖工作服进行抢修作业,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往下淌。“为了尽快恢复小区居民用电,我们的抢修热情与高温同步。”王所长跟其他抢修队员们开玩笑说道。

中午12时27分,新断路器运到。经过40多分钟的奋力拼搏抢修,新断路器更换完毕,10千伏王京516线路陶邱分支一次性送电成功。

“电力工作人员午饭顾不上吃,在这么大热的天进行抢修,你们这种一切服务为民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点赞!”看到田野里抢修人员个个都被汗水浸湿了衣服,在场围观村民们赞叹不已。(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