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红马甲”走村入户筑牢夏季安全网

2020-06-11 11:1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天热了,咱们家里用电风扇、空调一定要注意安全,刚才我们帮您检查了家里的线路和开关插座,给您更换了漏电保护器。”6月10日,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为村民检查室内用电线路、开关、插座等,并一再叮嘱乡亲们注意夏季用电安全。

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夏季用电高峰期即将到来,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本着“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的原则,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与各供电所的台区经理深入乡村、街道、农户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并发放《农村安全用电事故案例警示》、《居民安全用电事故案例警示》等宣传材料。

当天,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服务队队员结合宣传材料,面对面解答群众用电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入户排查家庭用电安全隐患等形式,向村民讲解夏季用电应注意事项,以及违反用电安全造成的事故实例。同时,该公司还针对村、镇存在的树障、鸟窝等问题进行记录和汇总,分轻重缓急对问题予以整改,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下一步,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将组织基层供电员工加强特巡,抓好农村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等领域临时用电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查处用电线路私拉乱扯等违法用电行为;加强农村临时用电安全宣传工作,不定期组织特巡人员深入农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纠正群众在用电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用电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