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河北石家庄藁城区供电公司:电网“强筋健骨”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15 11:1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了供电的可靠保障,村民们干劲更足了,大家创业积极性不断提高,饮食、汽修、纺织等产业不断拓展,致富路越来越宽!村民生活越来越好了!”兴安村党支部书记程振雨说。

藁城区兴安村是一个典型农业村,全村有10800人、3800亩耕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该村积极调整村内发展结构,大力发展服务、纺织、农业饲料等小微企业。随着乡村产业发展和村民生活水平提升,村里用电量和用电负荷成倍增长,原来的供电设施已不能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要。

今年4月,藁城区供电公司以改造农村电网薄弱环节提高供电可靠性、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为重点,全力推进电网补强工程建设。兴安村电网升级改造是全区2个村电网补强项目之一,藁城区供电公司共为该村更换低压线路24.53公里,新建、增容变压器2台,安装智能表3834多块,全面提升村内的供电保障能力。

“通过电网补强工程的实施,该村户均用电容量由2.1千伏安增长到2.3千伏安,供电半径383米缩小到302米,有效解决了该村电网线径细、设备老化、低电压等问题,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可靠供电保障!”藁城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朱彦宁介绍说。

据悉,为解决局部电网供电能力不足问题,藁城区供电公司启动电网补强工程,投资规模314.91万元,改造下户线长度24.53km,新上三相分线箱883个,新上单相分线箱98个,更换单相电能计量箱1245只,更换三相电能计量箱620只,为服务地方民生、确保设备迎峰度夏打牢坚实基础。(吴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