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应用市场化项目精益化管理平台提高项目成本管控精确度

2020-06-16 10:1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合同成本归集进入后台演算,各个项目的盈利情况即将展示出来……”6月14日,国网河北电科院财务人员通过市场化项目精益化管理平台,成功将本年已发生的成本费用归集分摊至各个合同,实现单项合同精益化核算。

随着发电市场的变化,各发电集团先后成立自己的科研技术单位,市场业务竞争越来越激烈,成本压控成为经营管理中的首要问题。因此如何精益核算单项合同成本,准确分析单项合同盈亏水平,成为市场化项目运营管理的关键与核心。

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整合优化合同签订至应收账款收回全流程,以合同签订为基准,划分基建调戏、技术监督、技术检测3大类收入,以生产工作为载体,实现生产工作用人、用车、用房的数量、性质及工时统计,以归集分摊为方式,实现人工成本、折旧费、差旅费、车辆使用费、外委费用等成本费用的直接归集和间接分摊,清楚核算每一项合同的利润情况。

目前,市场化项目精益化管理平台,共统计合同69项,出差任务7459条,实现人工核算方式到自动化核算方式的从无到有,大幅提高核算效率,为单项合同精益化核算提供了全面保障。下一步,国网河北电科院将继续完善平台的可视化功能,让管理层和业务层都能更加直观、快速、及时的了解各合同项目执行情况。(李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