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以石供建设“加速度”助力提质增效活动深入开展

2020-06-17 10:4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与各级政府部门、市直单位沟通汇报,各级政府相继出台电力建设配套支持政策,持续优化项目流程,提升服务深度,压减手续办理时间,不断优化政企合作环境,持续升级加力和拓展延伸“双创双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成果,以石供建设“加速度”助力公司提质增效活动向纵深推进。

5月21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与石家庄市园林局共同签署了《电网发展与园林绿化协同共融十条意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积极推进政企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要求,以促进电网建设与园林绿化建设统筹发展、协同推进为目标,共同推进城市快速、绿色发展。

根据协议,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将与石家庄市园林局在园林绿化移植、电力线路迁改、电力线路线下园林树木修剪等方面深入合作,建立定期沟通协调培训机制,通过双方人员“互访、互培、互助”,互为双方提供一站式服务,优化手续审批流程、缩短手续办理时间、加快工程推进速度。

特别是在电网建设方面,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建设部建立“一县(区)、一函、一手册”流程,由公司分管领导挂帅,先后与高邑、裕华、藁城等9个县(区)进行沟通汇报,梳理了电力工程建设、手续审批、工程验收等流程中存在的问题,政企双方对打通制约环节,开展了多层级、多维度、多角度的研讨,取得当地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多个县(区)政府召开电网建设工程启动会,成立电网建设工作专班,定期将电网建设情况提交县(区)长碰头会协调、督办,营造了良好的电力建设环境,有力提升了政企联动水平。

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石家庄公司建设部按照“向主要管理部门汇报思路、相关重点管理部门沟通问题、全链条管理单位通过决议”三步走的方式,多次与石家庄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会商。在河北南网范围内,首次明确“新建变电站以土地预审证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首次将电力行业专家纳入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专家库专家申报人员评选。为高效办理变电站消防验收、规划手续审批等阶段手续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随着各项电力建设配套支持政策的落地见效,石家庄供电公司将不断强化互访交流和支持,共同推动和保障电力项目建设,在满足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的基础上,加快推动省会重大项目落地投产和早日创效,全方位助力公司提质增效活动取得实效。(何磊、潘晓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