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助力“三农”保夏灌用电

2020-06-17 11: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王京供电所服务队员在巡查中发现西安乐村1241农排台区机井接触器损坏,帮助农民更换设备,及时解决农户在灌溉用电中遇到的用电难题。

当前正值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农民群众夏灌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制定了《关于加强农业抗旱灌溉用电管理和做好夏灌保电供电服务工作方案》,要求各供电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详细的保电方案和事故预想方案,实行夏灌保电包片责任制,建立包片、包村、包线、包泵人员登记档案,明确责任,全面做好夏灌保电服务工作。该公司成立夏灌保电服务队,深入全县345个村对用电线路、变压器和夏季抗旱灌溉设备进行检查维护,重点检查线路、设备漏电隐患和外力破坏隐患,加快缺陷隐患处理速度,减少因线路设备故障导致的停电事件。服务队还深入农民中间,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用电政策,提高广大农民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其安全用电意识,确保服务及时到位。同时,该公司运维检修部的班组和供电所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和无双休日服务,确保抢修人员、车辆、工器具、材料充足到位,做到故障抢修出动迅速,抢修及时,复电快速。

截至目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共消缺87处,检查维护农灌变压器720台次,发放安全用电手册2500余份,现场解答用户用电问题420人次,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