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抗高温保夏灌用电

2020-06-17 11:2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长古城供电所3名服务队员顶着烈日,在大庄子村的田间地头,检查灌溉用电设备,指导村民安全可靠用电。这是该公司抗高温保夏灌用电的一个缩影。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唐县农户排灌用电也进入高峰期,为确保夏季农户排灌用电可靠安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为农户夏灌用电“护航”。该公司积极做好夏灌保电前期准备工作,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及时了解农民群众生产用电需求,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结合往年迎峰度夏用电情况,分析当前用电负荷,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和事故解决方案,做好负荷预测及设备运行维护工作。组织供电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种粮大户家中,对农用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并及时了解村民夏灌生产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夏灌用电报装、增容手续办理速度,优先保证夏灌用电需求,确保广大农民兄弟夏灌期间用电无忧。

同时,针对大部分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留守老人儿童较多的现状,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服务队走村串户,对劳动力较弱的家庭进行帮扶活动,并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进行用电技术指导,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及触电急救等安全用电防护措施,增强了大家的安全用电意识。(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