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提质增效]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力促党建工作持续提升

2020-06-17 15:2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以来,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结合公司党建工作实际和提质增效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党建工作“提什么质、增什么效”开展工作,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建工作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同频共振、与时俱进。

一是深化形式任务教育,凝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思想共识。一是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职工认清企业改革和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与机遇优势,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筑牢思想基础。二是载体形式多样话。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安排轮流领读人、指定专题学习发言人、围绕议题不同层面研讨交流、心得体会互动交流,不断提升形势任务教育效果和质量。三是联系实际抓实效。切实把提质增效工作要求渗透到一线班组党员,持续深入分析电网建设、经营管理、优质服务、党建及团青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形势任务教育成果由观念层面向实践层面转化。

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组织基础。一是持续用力落实党支部工作责任。以“三会一课”质量提升为切入点,突出政治理论学习,构筑理想信仰堤坝,打牢党性锻炼根基,明晰问题导向清单,健全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开展星级支部创建,形成一级抓一级责任链条和层层抓落实的党支部工作格局。二是不断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学习培训、现场帮带指导、送教上门服务、网络学习集中培训,提升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加强动态管理。由党建部牵头成立柔性团队,每月25日深入支部开展督导指导,及时规范存在问题。

 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培育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骨干队伍。一是强化政治教育功能。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教育管理党员长期的政治任务,促使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解决“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问题。严格组织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党员,永葆党员先进性。二是加强经常性教育。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对照党章,照镜画像审视自身,瞄准短板寻找差距。三是推进有效长效机制建设,健全、落实党员思想和工作汇报、谈心交流、公开承诺、月度考核评议、党员教育积分等制度,形成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刘厂、蒙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