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供电公司:“分组分片”管理,打造提质增效新思维

2020-06-18 09:3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蒲阳供电所为深刻贯彻落实《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开展“百县千所”提质增效指标分析的通知》,切实发挥指标指挥棒引导作用,依托供电所指标看板数据,对本单位落后指标重点展开分析。

蒲阳供电所台区线损率和日均采集成功率这两项指标落后问题突出,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分析发现该供电所辖区存在12个村无电工的现状,导致指标无法细化分解到人,提质增效压力传导不到基层,成为提质增效指标提升路上的一颗绊脚石。蒲阳供电所创新管理思维,采用“分组分片”的管理理念,将辖区分为6个“管理片”,将台区经理分为6个“治理组”,每组分设组长和副组长,指标细化分解到组,责任到组,考核到组,谁的问题谁治理,多劳多得提士气。

该供电所根据地域实际情况,逐台区分析,由易到难治理,重点治理特高损台区和人为线损高的台区,堵死管理漏洞,谁的台区谁治理,考核到组,确保压力传导到基层。同时线路负责人每天筛查系统并下载任务,将补抄任务布置到组,责任小组现场补抄并将补抄表数、补抄成功数、补抄失败表计原因汇报到工作群中进行记录。自实行“分组分片”管理以来,蒲阳供电所的日均采集成功率达到99.99%,与2019年底指标相比提升0.2%,台区线损率居高不下的问题也得到一定的治理。

在接下来的体质增效工作中,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积极推广“分组分片”的创新管理理念,细化指标分解,层层传导压力,将每一项指标责任到人,考核到人,以创新管理的理念开展提质增效工作,确保体质增效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张浩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