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麦收保电工作

2020-06-18 09:3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麦田电力设施供电安全可靠,6月17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麦收保电工作方案,组织各供电所工作人员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整治安全隐患,精心准备,积极防范,严防麦收期间危害电力设备安全的事故发生。

为了加强麦收期间用电安全,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细化有序供电方案,对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用电放优先予以保障。做好麦收用电的负荷预测,加强电力调度,科学安排运行方式,确保在农业生产用电高峰时段不误农时。对辖区内的农业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对安全隐患,建档立案,采取销号制,及时整改。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从细处入手加强巡视排查,重点对配电柜、机井表箱内的鸟巢柴草进行认真检查清理,从源头上杜绝因电发生麦田失火事故,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对麦田周边的农业变台附近柴草等易燃物体进行清理、对配电柜、井表箱逐个进行开箱检查,做好现场清理及时进行消缺,全面提升线路设备安全水平。

此外,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还组建麦收用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服务。在电杆、拉线上设置醒目标志,防止农用机械误撞碰电杆、拉线造成故障。为农民提供临时线路架设、故障报修等服务,对涉农供电线路、变压器、漏电保护器重点巡视检查。备足备品备件,实行24小时抢修值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的抢修服务,确保农民麦收期间安全用电。(张鹏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