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专项整治重过载台区保夏季用电

2020-06-19 09:5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对安北京水0384台区进行增容改造,将原来的100千伏安变压器增至200千伏安。至目前已完成87个配电台区重过载问题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了配网健康运行水平。

自迎峰度夏以来,唐县气温持续走高,居民生活用电负荷不断攀升,造成供区内综合配电台区的变压器负荷偏高,极易引发停电故障。为此,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将整治重过载台区纳入近期重点工作,依托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控供区内变压器和线路运行情况,根据变压器容量和负荷情况,分析、诊断重、过载台区,编制治理计划,开展集中治理。在治理活动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通过负荷测试、红外测温,全面掌握配电台区的运行状态,重点检查因变压器重载、过载造成的低电压和用电“卡脖子”等危及设备安全运行、影响供电质量的问题,详细记录配电变压器的运行数据和设备缺陷、异常现象,建立“一患一档”。根据重过载台区情况,分别采取线路升级改造、变压器增容改造、转移负荷、检修线路等措施,专项整治重、过载台区。

通过专项治理重过载台区,有效解决了部分供电“卡脖子”问题,消除了电网重过载安全隐患,提高配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为电网在夏季大负荷期间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