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严防麦秆焚烧威胁线路安全

2020-06-19 10:0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乡,请您不要在电力线路下焚烧秸秆......!"为防止线路周围焚烧麦秆引发线路故障,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特巡小组来到田间地头,通过宣传教育和田间劝阻两手抓,疏堵结合防治线下焚烧麦秆现象发生。

六月正值夏收季节,唐县部分农村农民在电力线路通道内焚烧麦秆的现象仍然存在。焚烧麦秆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制定防范措施,严防麦秆焚烧危及电力线路。该公司深入各村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通过电视新闻、乡镇广播、村里的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宣传形式。在田间地头的电力设施增添悬挂防止麦秆焚烧的警示标志牌,营造电力设施保护的舆论气氛。安排供电所工作人员利用专业巡视和维护的机会,摸清重点区域小麦种植收割面积,对输配电线路通道附近有麦秆或易燃物的堆放进行及时的清理,并增加巡视次数。对焚烧麦秆比较集中的时段区域要集中护线力量,必要时派专人进行蹲点守候。同时建立完整的处置方案,为防止因电力线路通道内焚烧麦秸引发的输电线路跳闸和火灾,在事发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尽快恢复线路正常运行,将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此外,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还极与地方政府部门联系,建立火警信息通报制度,加强对麦秆焚烧的管理。充分发挥警企联动机制,加大对焚烧麦秆的查处力度,对因焚烧造成电力设施破坏的个人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