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四道防线筑牢施工现场安全堤

2020-06-21 14: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咱们这个施工现场比较大,共分为6个施工小组,请各小组的安全监察人员一定要尽职尽责,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每一位施工人员都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千万不能马虎大意!”6月9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安全稽查人员杨瑞峰在雄县苟各庄镇高召村等6个公用台区调容改造施工现场,对参与这次现场作业的施工人员和安全督察人员提出了要求。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根据目前正是电网基建、大修、技改的大忙季节,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加强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通过严格执行公司领导下施工现场督导、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安全稽查违章责任考核、新区公司安全督察“红队”全程巡视,筑起了四道安全施工防线。在进入施工现场前,由各级安全稽查人员首先检查工作票内容填写是否正确规范、完善,是否与作业现场情况一致;安全工器具、个人保安线、接地设置等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是否符合安规要求;对参加施工人员进行当场提问,确保施工人员工作任务清楚、危险点清楚、工作环境清楚、安全措施清楚。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醒、纠正、现场责令整改。

“请你将高压接地线挪动一下,躲开低压线路的裸露部位!”正在高召村15号公用台区执行施工现场督察任务的王朝向电杆上正在挂接地线的施工人员提示到。在整个施工作业过程中,凡是由现场安全督察人员巡视发现违反现场施工安全管理规定的,责令其立即停止工作进行整改,并通过相机拍照记录违章,予以曝光,对相关的施工队伍和个人进行考核,以严肃的检查态度为现场施工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在严格执行施工现场安全措施的同时,加大了现场安全布防、停送电管理等项检查,发现问题当场纠正,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全力保障现场施工安全。(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