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为夏粮颗粒归仓“保驾护航”

2020-06-22 10:4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片麦地里的农灌线路运行时间很久了,最近浇地负荷较大,一定要检查仔细,防止过载引发火灾。”赵口所所长李昭反复叮嘱.....6月22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对南马村周边的麦田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特巡,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宣传防火护电知识,力保夏粮颗粒归仓。

小满樱桃红,杏熟麦穗黄。当前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由于气温高、空气干燥,麦田极易发生火灾。为保障夏粮丰产丰收、保护农户利益,该公司各供电所陆续深入辖区各田间地头、麦收一线,随时了解老百姓“三夏”期间的用电需求,巡视供电设备,及时处理线路老化破损、线路松弛、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及时修剪线路走廊内超高树木,防止树枝碰线发生打火引起火灾。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到各村利用喇叭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宣传消防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让群众了解到在线路下堆放、焚烧麦秆对供电设施的危害和保护供电设施对麦收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护电意识;提醒司机在输电线路下收割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防止误挂电线。对麦田中电杆、拉线的防撞警示标志进行更新和补充,避免因晚上光线暗或疲劳驾驶而撞坏电杆影响正常供电,为保证“三夏”期间有一个良好的供用电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怡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