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消费扶贫传温情

2020-06-22 15: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红珍珠、绿玛瑙”点缀在农户的棚室间,晶莹剔透,郑庄村大棚葡萄喜获丰收,田间一片丰收景象。6月18日饶阳县供电公司党委、工会组织开展“迎峰度夏助脱贫、走访慰问献爱心”活动,用心用情抓好扶贫工作。

贫困户走访 用心送温暖

“谢谢你们了,天这么热,你们还记得看我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郑庄村的王大爷激动的说。

6月18日,为了解贫困户迎峰度夏期间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开展了“迎峰度夏助脱贫、走访慰问献爱心”活动。慰问组上门走访贫困户,送去绿豆、粽子等消暑用品。详细了解贫困户安全用电情况,志愿者帮助排查了家中的用电线路、设备;现场查看贫困户棚室葡萄成熟情况,详细询问今年葡萄的销售情况。

走访得知今年的疫情致使农产品滞销,党委书记高森热情的安慰王大爷“您放心,我们一定想办法,帮助您销售葡萄,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和爱心。

“爱心购”消费扶贫传温情

6月19日,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党委的一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倡议书在饶阳县供电公司微信群及员工之间传递开来,大家积极响应,购买贫困村的葡萄。

“我买了两箱郑庄村的“乒乓球”葡萄。

“郑庄村的“乒乓球”葡萄挺好的,我们家平时经常吃,我又订了3箱。”

为了达到良好的宣传和引导目的,饶阳县供电公司党委线上线下一齐发动、广泛宣传,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农户打通产销通道,尤其是引导该公司干部员工积极采购受疫情影响较重、部分产品滞销的贫困村的产品,大家购买产品后,主动将“消费扶贫”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积极参与,将慈善行为与消费行动相结合,为贫困户增收的同时,给予他们努力生产、战胜贫困的动力和信心。

仅一天时间,饶阳县供电公司累计购买贫困地区产品500余斤,目前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消费扶贫是一项参与度高、便于推广的精准扶贫创新理念,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做的就是发动、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积极奉献爱心,汇聚脱贫攻坚的合力。”饶阳县供电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冯艳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