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三高”队伍助力提质增效

2020-06-23 10:3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供电公司真是牛,早上一觉醒来,线路架好了,故障也消除了,晚上也没停电,你们是什么时候干的活呀?”6月22日,武安市某小区的李先生对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不停电停业充满了好奇。

能实现这一切要得益于武安市供电公司的“不停电作业队伍”。这支队伍的特色是具备高标准配备、高作业能力、高心理素质的“三高”特质。

为进一步促进提质增效,满足供电区域内常态化开展带电作业项目要求, 武安市供电公司积极为作业队伍配备绝缘防护用具、遮蔽用具、旁路作业等高标准带电作业工器具,从而实现配网不停电作业能力的稳步提升;锻炼队伍人员扎实基本功,选取具备对带电断接引线、更换隔离开关等常规项目实训基地,有针对性制定实操培训计划,并逐步扩展复杂的作业项目,不断提高作业人员能力,常态化开展三、四类不停电作业;由于是不停电作业,而且为了白天不影响企业、居民的正常生产和生活,作业往往选择在夜间,这就要求作业人员要具备极强的心理素质,挑战心理极限,战胜自己的心理防线。

据统计,该作业队伍今年1-5月份累计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252次,其中配网工程208次,用户工程6次,消缺8次,抢修30次,减少停电14162时户数,累计多供电量33.92万千瓦时,在提高供电可靠性的同时增加了经济效益。(王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