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降本增效点滴起,细微之处见真章

2020-06-24 15:0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可以采用四分之一打印,或者购买笔芯用于废弃的签字笔,将会减少一部分办公用品支出”,“是的,能省一点是一点,能节一分是一分,这样就可以积少成多”6月19日国网河北电科院财务人员与业务人员在共同商讨成本压降点。

2020年4月以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河北电科院在各部门广泛开展“提质增效全员献计献策”活动,此项活动使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通过深入“挖”、努力“压”、细处“管”、创新“用”四项工作举措,不断挑战降本新的制高点,全面压降各项非生产性支出,实现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新的里程碑。

深入“挖”,不以量小而为之(浪费),不以渺小而不为(节约)。河北电科院积极开展固定电话通讯、宽带接入等资费调研,按照“好用又节省”的原则,与三家电信运营商多次开展谈判交流和沟通协商,深入挖掘降本增效潜力,择优选择供应服务商,预计全年可节约服务收费3万元左右。

努力“压”,节能创效点滴起,提质增效细节抓。河北电科院大力开展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支笔、节约一瓶水“三节约”活动。在办公及会议用品申购、发放等方面,坚持“好用够用、物尽其用、循环利用”的理念,实施台账登记、以旧换新控制管理;在办公纸张的打印上要求采用双面打印,1/4打印等多种打印方式;在节约用电方面,制定无用插板全部关闭,空调温度不高于27摄氏度,人走全部切断电源等管理措施,通过以上细节控制管理,1-5月电费及办公用品支出较往年同期大幅下降。

细处“管”,建章立制挖潜力,强化管控见成效。河北电科院本着从细处着眼、从基础着手原则,通过梳理项目招标批次、合同签订、成本报销等重要时间节点,制定全年里程碑计划,对全年预算执行进度全过程掌控,为从严从紧加强费用预算管理奠定基础,全面促进精益化管理水平飞速提升,实现成本入账“零偏差”。

创新“用”,提质增效非口号,实际行动保增效。河北电科院不断突破原有管理思路,为克服疫情影响减少会议支出,全部采用电视电话会议模式,截止5月底会议费支出为零,预计全年会议数量同比降低30%、费用降低20%。同时依托钉钉实现了出差全流程在线处理、无纸化移动审批、出差人员的轨迹管理,进一步提升了精益化管理水平和员工管理效率。

企业生存你我他,降本节支活动靠大家。降本不是口号,而是理念;节支不是应付,而是融入。下一步国网河北电科院全体员工将立足全省公司、全国网重点发展方向,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形成一项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降本增效上下参与、创新挖潜人人比拼的良好氛围,实现开源节流促发展,挖潜增效续辉煌的新局面。(钱雯、李晓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