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排查防雷设施保电网平稳度汛

2020-06-24 15:3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避免雷击对电力设施的损害,确保电网在雷雨季节的安全运行。6月下旬以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对所辖输电线路、变电站的防雷设施进行专项检查治理。

雨季来临,国网威县供电公司把雷雨危害作为影响供电安全的关键点,提前制定和完善防雷措施和工作预案,严格按照“边查边改,严查实改”的原则,突出重点,消除盲区,围绕避雷器、主设备接地装置等设施开展线路防雷工作,精心安排电网防雷避雷工作。此次排查对全县所有变电站接地电阻装置进行细致检查,并对变电站接地电阻、地网导通进行测试,从而提高各变电站的防雷抗雨能力,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加紧整改;同时依据雷电监测系统监测记录和运行经验,综合考虑输电线路走廊的雷电活动、线路结构等特征,梳理威胁线路运行的危险雷电分布区域,标注易击区段、易击杆塔,明确输电线路重点防雷区域和防雷措施,对不符合规程要求的接地装置和接地电阻及时处理,有效提高线路的防雷抗灾能力。同时还与气象部门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密切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下达预警信号,启动雷雨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早准备、早预防。(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