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四措推动安全生产

2020-06-24 15:3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着重把握“四个着力点”以保障安全生产目标实现。

一是以安全教育为着力点。该公司结合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对安全教育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层级布置,要求全体员工紧抓每周安全日活动时间,对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文件、会议纪要等进行集体讨论学习,熟练掌握法律法规和上级安全管理要求。同时围绕实际工作的一个点,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筛选,扎实认真进行讨论,提高每周安全日活动的针对性,切实提升辨识危险点的能力。二是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着力点。全面深化“一岗双责”安全责任体系建设,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强化责任落实闭环监督、痕迹管理,对发生安全事故的,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坚持铁面无私,以铁的意志、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严肃责任追究,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始终把安全纪律和制度挺在前面,确保安全严抓严管。三是以隐患排查治理为着力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将检修与防控相结合,以查找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落实防治措施为重点,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记录,对设备、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及时组织进行缺陷消除工作,确保设备“零缺陷”度夏。四是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为着力点。认真执行工程现场勘察制度,每个工程勘察由工作票签发人与本次工作相关多名工作负责人一同到达现场进行勘察,确保每项安全措施完善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对基建施工现场及分包队伍的安全管理力度,强化施工安全风险管理,切实落实各级安全责任。(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