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走村入户送“安全”

2020-06-24 15:4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3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耐心解答村民用电疑惑,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和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

随着农忙时节的到来,各类农机、水泵也进入“备战”状态,为确保农户能够放心、安全用电,该公司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发放保护电力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叮嘱农机驾驶员在犁田时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其谨慎作业,严防电力设施遭外力破坏。

为增强用户的安全意识,确保用电安全,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多渠道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深入乡镇、村组巡回宣传、张贴画报,向广大客户宣传科学用电知识、倡导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理念;充分利用微信、电视等媒介,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并安排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开展用电安全大讲堂,通过图片展示、现场互动和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小学生讲解安全和节约用电知识。

在深入开展用电宣传活动的同时,国网威县供电公司还组织各乡镇供电所的台区经理深入农村留守老人家中,帮助排查治理用电隐患,从日常生活中的用电习惯入手,指导客户正确使用家用电器;主动上门到企业明确用电设备安全自查范围,全面讲解用电预防和治理,并提供技术支持和保电措施。(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