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邯郸新区供电>>

【提质增效】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公司“双线并行”开展用电稽查避免效益外流

2020-06-28 16:3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稽查人员通过大数据及现场检查表计,排查出辖区范围内某电力用户有疑似窃电行为,这是该公司开展提质增效用电稽查以来查处的第20起违约用电用户。

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以用电稽查为抓手,线上开展大数据分析,线下深入排查辖区范围内用户,“双线并行”查处违约窃电用户,为企业减低线损,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邯郸市新区公司用电稽查人员合理利用稽查系统,每月开展在线稽查主题。通过大数据分析针对超容量用电、力率执行异常、居民大电量、农排大电量、抄表数据异常等异常在线进行实时监控,定位疑似窃电用户,对所属辖区供电所下发反窃电预警,稽查人员根据异常内容进行现场整改处理。确保问题具体到人、调查合理有据、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各供电所联合常态化开展现场核查,重点治理高价低接、用电类别不符等情况的违约用电行为,维护公司经营效益,避免效益外流。

“线上+线下的排查更高效率的查处违约用电用户,有力促进公司提质增效”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如是说。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追费共计153536.72元。(刘天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