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邯郸新区供电>>

【提质增效】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推进激励约束机制建设 激发员工队伍活力

2020-06-28 16:3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坚决贯彻国家电网公司“提质增效”的战略部署,激励和约束员工是持续推进人力资源配置,降低企业人工成本,提升企业成产效益的重要内容之一。随着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的逐步深化,着力从岗位管理、薪酬绩效、教育培训三个维度破解难题,以效率效益为导向,以激发人才活力为目标,优化薪酬激励机制,打破分配中的平均主义,完善多元化、差异化的薪酬分配机制,大力推进“收入能增能减”,促使员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基本技能,打造一专多能的供电公司员工,以绩效考评为指挥棒,打造业绩竞技场,打造争先的浓厚氛围,整体提升管理水平,以“双向选择,竞聘上岗”为手段,选聘出一支作风优良、业绩优秀的干部队伍。

大力开展岗位竞聘工作,强化员工队伍力量。大力推行公开岗位竞聘,畅通员工发展通道。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对部分专业管理岗位以及班组长岗位实行公开选拔、阳光竞聘,在全公司范围内通过笔试、面试、综合素质测试等竞争性选拔程序,公开、公平、公正的岗位竞聘方式选拔任用管理专责和班组长,形成了一套流程规范、内容完整的竟聘选拔机制,至今已通过竞聘调整管理(班组长)岗位10人。针对现有部分班组长不能满足任职条件的情况,开展班组长岗位竞聘,将不满足任职条件的人员调配至其他岗位,优化了人力资源配置,强化了公司的后备力量,建立起一支综合素质高、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青年员工队伍。

全面建立挂职锻炼机制,挑选优秀基层员工“上挂”至公司管理职能部门,挑选优秀管理专责“下挂”至供电所,注重“挂用结合、培养历练”,做好管理人才储备。按照不公示、不公开、不向本人反馈,防止标签化、特殊化的原则,建立优秀年轻领导人员管理台账,立足长远,着力梯队建设储备,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积极推进东西人才帮扶,强化干部队伍储备。

加强绩效考核管理工作,激发员工队伍内生动力。全力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优化绩效考核体系。聚焦上级公司考核导向、公司重点工作、关键核心岗位,持续优化公司业绩考核办法,建立“横向比排名,纵向比贡献”的多维度考核体系,确保公司整体业绩水平再提升。强化乡镇供电所负责人评价管理,出台《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乡镇供电所负责人评价管理实施细则》。建立月度考评、公开展示横向对标工作机制,各供电所按期开展考评工作,及时发布考评结果。公司组织开展对标评价、指标监测、实地调研工作

严管厚爱,提升员工队伍人力资源素质。强化考勤考核,夯实日常管理,针对部分单位思想认识不够,贯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公司多次组织《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考勤管理实施细则》的学习,逐层宣讲到员工个人,严格落实考勤情况报送制度,并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考勤稽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始终以“提质增效”为主要目标,从关心、关爱员工的角度出发,帮助员工自我提升。特别是对曾经实施过员工惩处的人员建立了实时追踪管理机制,及时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和技能指导,提升员工归属感,切实提升企业成产效益,起到“提质增效”作用。(周凌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