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超前完成“网上电网”系统网上诊断分析计算调试工作

2020-06-29 10:3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网上电网”系统推广建设实施要求,6月27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19家推广实施单位中率先完成了220千伏及以上设备负载率、容载比指标试算工作,共计完成量测数据1300万余条、变电站档案626条、主变档案288个、测点数据4314条。

“网上电网”系统的建成,可实现信息全统一、业务全支撑、能量全监控,面向国家电网公司、省市县各级单位及科研机构,服务于规划、前期、计划、统计等业务。

作为公司系统建设单位,本着“先行先试”的原则,信通公司积极推进网上电网系统建设进程,在高效保质完成国家电网公司安排管控任务的同时,依据国家电网公司下发的计算模型进行数据计算,于6月12日率先组织开展2019年220千伏及以上设备负载率、容载比指标试算工作,开展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主变设备负载率、容载比的试算工作。工作中,信通公司现场项目组与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支持组、省侧中台项目组的通力配合、攻坚克难,经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指标试算工作,受到国网公司管控组高度赞扬。

信通公司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力争提前完成项目建设总体目标,做好建设成果及经验总结,将理念、思路、经验、成果分享给各单位学习、借鉴。同时,将进一步开展功能应用工作,梳理自动统计、智能规划、精准投资等应用场景,建好、用好“网上电网”系统。(吕鹏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