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为5G基站建设赋能

2020-06-29 10:4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新基建”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联合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开展5G基站建设工作,并于6月22日率先完成涉及招待处院区、电力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实验室网络搭建,实现5G全覆盖。

为加快推进5G关键技术应用研究,拓展能源互联网创新业务应用,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积极推进与电信运营商深入合作,进行5G基站建设工作。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精心组织,积极协调河北联通公司,先后三次组织施工单位对覆盖区域进行现场查勘,深入分析在不同楼层、不同位置建设5G基站的信号干扰因素和覆盖范围,合理优化工程实施环节,从确定新建基站、基站选址、电源测试、线缆布放到完成基站建设、信号调优仅用5天时间,圆满完成了5G基站建设工作。

5G网络,其传输速率是4G的10—100倍,能够以高速低时延传输更大规模数据,连接更大规模设备。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引擎,是发展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在线经济等新产业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立足新基建领域,依托电力物联网信息通信技术实验室,联合服务商、电信运营商、科研单位,积极研究5G技术并拓展其下游应用领域,促进新技术拓展应用。(李毅超、纪春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