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除隐患

2020-06-29 16:0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阜平县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为扎实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强化应急管理,结合阜平县多山地的地理环境和辖区线路设备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预案,超前防范、周密部署、积极应对。

6月28日至6月29日,大雨过后,为及时消除降雨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雨后供电线路安全稳定。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迅速开展特巡工作,对辖区高低压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为确保特巡工作取得实效,工作人员重点对易塌方、易冲刷的特殊地段杆塔、拉线进行逐一排查,排查线路杆塔、拉线基础是否被雨水冲刷露底,线路通道附近有无树木倾斜、障碍。同时,仔细检查表箱开关、分户开关有无进水现象,表箱内电表接线及下杆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巡视期间,工作人员针对线路存在的拉线松动、杆塔基础塌陷等隐患及时采取了相应的加固、调整措施;对线路通道附近因降雨倾斜的树木进行砍剪;对损坏或失灵的表箱开关,进行备品备件更换,切实将汛期线路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阜平县随后还将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在加大特殊区段线路设备巡视和消缺力度的同时,全面启动防汛保电应急预案,要求运维部和各供电所加大汛期特巡密度,及时掌握线路设备汛情隐患,增派抢修、值班力量,各供电所实行所长副所长带班、全员备班制度,确保发生险情后随叫随到,及时组织抢修,为汛期的电力可靠供应做出有力保障。(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