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30个小时紧急增容,彰显农电鱼水情

2020-06-29 17:2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代表雷营盘村全体村民感谢供电企业特事特办,解除了全村百姓的灌溉难题......”。6月15日,东光县龙王李镇雷营盘村支部书记雷清恒将一面写有“服务三农,为民情深”的锦旗送到了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龙王李供电所所长杨国涛手中,感谢龙王李供电所紧急架线,快捷、高效地解决了全村夏种用电燃眉之急。

原来,东光县龙王李镇雷营盘村村北共有240亩农田,灌溉面积大,家家户户都是用柴油机浇地,动力小、出水量低。夏收夏种在即,土地必须喝足灌浆水才能播种玉米,而近期降雨量小,全村都在排队,焦急的情绪让村民之间产生不少矛盾。

为解决这一难题,村委会雷清恒焦急万分地拨打了龙王李供电所电话寻求帮助:“喂,是龙王李供电所吗?我们村北共有240多亩农田,可是附近没有用电设施,村民们都急等着浇地呢,能帮帮我们吗?”

“雷书记,请放心,服务三农用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接到求助电话后龙王李供电所党所长杨国涛坚定地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放下电话后,杨国涛立刻组织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勘察,特事特办,开通农灌用电“绿色通道”,紧急调配供电物资,迅速制定施工方案。

第二天上午,一台100千伏安容量的变压器和1.2千米的高压线火速运到施工现场,经过8个小时紧张有序的作业,随着一声合闸令下,变压器送电成功,水泵开足马力满载运行,清冽的水流喷涌而出流入田间,村民们纷纷拍手叫好。

从提出需求到成功送电,东光公司仅仅用了不到30个小时解决了村民灌溉燃眉之急。

“用电浇地就是痛快,水足、电足、信心足,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6月10日,正在田间耕作的村民雷清秀望着潺潺流入田里的井水,笑得合不拢嘴。“村里供电充足了,俺们致富更有奔头了”。喷涌而出的水流不仅流进了田间,更流进了村民们的心间。(李德华、邢志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