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档案见证,电“亮”扶贫路

2020-06-29 17:2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我们公司又对对点帮扶于桥乡陈坊村进行了民居环境改善,破旧院落改造成了新瓦房、坑洼不平的泥土路被平整一新,档案记录下了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也记录着老百姓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的幸福历程......”。6月9日为国际档案日,在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大厅内,档案员正在利用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为员工介绍扶贫路上的生动故事。

2016年,国网东光供电公司派驻扶贫队员到陈坊村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1000多个日夜,这里成为他们的第二个家,帮助老百姓做的一件件实事也让他们渐渐成为老百姓们竖起大拇指称赞的人。

电力扶贫,让脱贫致富的道路亮起来。通过摸排走访,扶贫队员们发现陈坊村由于低压线路老旧,村内工厂生产受限,不敢扩大规模,每年灌溉季农业生产灌溉也会遇到难题。在与公司磋商后,2017年,国网东光供电公司为陈家坊村改造低压公用线路800米,农排灌溉线路300米。村里的企业正常运转起来了,灌溉水也潺潺的流入了农田里,电力稳定了,村民的收入就有了保障,脱贫致富的道路也被电亮了。

产业扶贫,让奔小康的车轮转起来。为进一步助力贫困居民增收,2017年,经过扶贫队员多方协商、跑办,国网东光供电公司将“光伏小魔块”搬上了陈家坊村两户屋顶,不需占用一点人力,每年光伏收入会分红到6户贫困户,每户每年收入增加1036元,共带动脱贫人口22人。

为推动产业扶贫,2017年,于桥乡政府扶贫办出资10万元建设养鸡场,作为入股资金,每个贫困户年增收1000元。2018年夏季,由于鸡蛋滞销,为切实帮扶村民渡过难关,国网东光供电公司开展“爱心购”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和公司食堂共购买鸡蛋400公斤,共计4000元。

档案见证了扶贫路上的艰辛与欢笑,见证了一路走来的每个暖心瞬间,见证了扶贫工作者与老百姓的水乳交融。(庄志英、曲锡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