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配变阶梯式轮换,挖潜增效度夏峰

2020-06-29 17:3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9日,在龙王李大孙村,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十多名电力工人正在穿梭忙碌着,原来大家是在给大孙西井台区新增一台100KVA的变压器,而这台变压器正是从后店村替换下来的,而原大孙西井80KVA的变压器将替换至小周井,这是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实行“配变阶梯式轮换”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用电负荷将急剧增加,原先可能满足用电需求的台区配变极可能会出现重载过载的情况,为缓解用电压力、优化电网环境,东光供电供电运维检修部联合各个供电所对城乡负荷实时监控和预测,制定配变轮换方案,“以大换中,以中换小”,即某台区换上了一台新的变压器之后,原来的变压器替换到另一个小负荷台区,以此类推,并遵循“轻重缓急”的原则,对重载过载变压器进行阶梯式轮换,既节省了资源,又确保了夏季用电高峰的电力供应。

今年以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市公司提质增效工作部署,在开源、节流、提效方面狠下功夫,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让设备运行更加经济高效。此次配变轮换,东光公司预计完成60余台变压器的轮换,整体节约设备及人工费用大约300万元 。

接下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抓住核心提质增效,在提升电网运行水平的同时减少成本费用支出,持续监测重过载变压器,早发现、早处理,进一步挖潜增效,提升企业效益。(代雅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