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东光供电>>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三加强”助力百姓麦丰收

2020-06-29 17:3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收割小麦时,一定注意收割机要和电杆、线路保持安全距离,避免造成电力设施损坏,引发触电甚至更严重的安全问题...”6月4日,在金黄的麦田,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在向农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确保秋收顺利开展。

当前麦收在即,针对麦收期间用电量大,及麦收后浇地电量需求大等情况,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坚持早动手、早部署,“三加强”进一步织密电力设施保护网,确保电力设施正常运行和安全可靠供电。

加强设备巡视。利用红外测温仪,对高低压线路、配变台区进行全面巡视,重点对田间地头电力设施进行排查,着重检查穿越麦田的线路弧垂及麦田内变台的安全运行情况,防止出现设备温度过高引发火灾的情况。

加强电力设备保护。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在易发生误碰、误撞电力设施的部位,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尤其是麦田内的拉线安装警示套管、田间地头的变台加装防护围栏等措施,切实做好麦收期间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

加强应急管理。公司成立11支应急抢修队伍,规范应急工作流程,强化值班管理,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应急值班电话24小时在线,确保麦收期间用电无忧。

同时,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听取农户用电需求,有力保障麦收期间安全用电,真正做到用电助力麦收,用心提升服务。(代雅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