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数字技术助力传统电网业务提质增效

2020-06-30 15:5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各专业要积极行动起来,提高站位,充分展现省电力公司科技先锋风范,强化与先进兄弟公司和科研院所交流,切实把电网业务提质增效工作与电网未来发展结合起来,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6月29日,在工作例会上,国网河北电科院设备中心负责人向中心各室主管强调道。

针对当前电网运检业务的运作模式落后,人员增长跟不上设备规模增长速度以及安全风险压力巨大的现状,为适应电网规模的快速增长和电网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要求,国网河北电科院设备中心聚焦人工智能技术与设备管理实际相结合,启动数字技术助力传统电网业务提质增效专项调研工作,开展输变配巡视、操作、检测、抢修等传统业务和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关键技术研究,提高人员、电网、设备安全水平、质量水平和工作效率,推动传统输变配业务向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方向转型。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科院将就组织各专业就电网业务提质增效重点研究方向展开讨论,论证项目可行性,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关键工作节点,实时调整行动计划,切实将传统电网业务提质增效工作做细、做强、做实,确保电网业务提质增效工作能够落地,为电网传统业务提质增效提供技术引领,以实现专业管理转型升级和运检管理模式的重大变革创新,并最终助力电网传统业务提质增效。(孙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