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持续降雨 加强雨后线路巡查

2020-06-30 16:1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段时间以来,河北高阳县降雨频繁,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考验,为积极应对持续雷雨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挑战,为守护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及时发现线路设备存在的缺陷,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当地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安全可靠用电。6月30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门及辖区供电所人员加强雨后特巡,对雨后线路基面、拉线强度等进行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消除。

在巡视排查工作中,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要求各分队要对杆塔、拉线强度,及已被冲刷的杆塔基础进行及时加固处理;要细查瓷瓶、刀闸触头等重点部位,明确防雷设施有无损坏;对地处地址灾害区域的线路、设备周围是否存在水土流失、树木倾斜等情况进行重点勘查;对于超过安全距离的树木毛竹进行砍伐,消除安全隐患,并沿线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宣传,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资料等资料书籍,提高广大群众的护电意识,群策群力保障电力设施安全。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汛期保供电工作,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提前做好了事故预想和应对强降雨、雷电天气的应急预案和抢修方案,并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畅通与当地气象部门、防汛指挥部的信息分享渠道,提前落实人员、车辆、设备、物资等各方面准备,做好特巡消缺和应急抢险工作的部署,确保电网安全度汛。(李怡璇、殷春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