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消除隐患

2020-07-01 09:0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至29日,河北唐县出现强降雨天气,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开展雨后特巡,全面掌握特殊地段雨后电力设备安全性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防范水灾巡查消缺,保障电力线路及设备安全运行。

当天,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供电所员工排查发现了因暴雨造成的10千伏唐梅分支1216台区006号杆杆基松垮,电杆倾斜,存在安全隐患。百合供电所员工立即进行了临时填埋加固措施,避免倒杆。在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及时组织进行电杆校正处理,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对线路弧垂、导线与地面高度、树线安全距离等进行重点排查,发现各类缺陷及时处理。

6月份以来,唐县降雨量较多,为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部署,由运检部牵头组织各供电所开展雨后特巡,重点巡查水库、池塘,水渠、低洼地以及跨桥梁、公路、河流两侧的杆基土质情况,全面彻底检查拉线、杆基和台区的牢固性。加固松动拉线,稳固防洪基础设施,疏通排水沟积水和清除杂物等,防止积水浸泡土质松动致杆基倾斜危及电网安全运行。对被暴雨冲刷破坏防洪设施的供电设备,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还进一步加强与防汛及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变化,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根据天气预报信息,加大辖区防汛重点地段的供电设施巡查力度,对输配电、变电站等防汛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切实提高电力设备的防汛能力,确保安全运行。(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