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清除线路隐患保障汛期电网安全

2020-07-01 09: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组织十多名员工分组清理峪山庄、庆都山、东山阳10千伏分支线路树障和鸟窝,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6月份以来,唐县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为应对恶劣天气影响,消除线路隐患,保障汛期电网安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清网行动,本次“清网行动”主要涉及10千伏及以下线路、配变缺陷、隐患治理,重点清理鸟窝、树障、漂浮物、藤蔓、关闭柜门等,并检查低洼及雨水冲刷杆塔、拉线基础。为保证此次清网行动取得实效,该公司由运检部牵头组织各供电所按照辖区划分,明确责任,加大线路巡视和隐患治理力度,制定多项措施切实做好清查工作。在清理树障中,工作人员主动与当地政府沟通,对线路防护区内所有树障进行砍伐或修剪,并走村入户,通过悬挂条幅、刷写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加强对《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安全知识等宣传解释,使电力设施保护常识深入人心。在除鸟害活动中,该公司重点对输电线路绝缘子吊点及变电站母线构架、主变构架等容易做窝的部位进行巡视,防止杂草垂落引起线路、母线、主变等设备跳闸;加强配电线路巡查,防范因鸟害造成的配电线路停电;对于造成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组织辖区供电所立即进行消缺,拆除鸟窝,并安装新式驱鸟器,有效落实防鸟害工作管理及技术措施,确保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在进行障碍物清理工作中,仔细清理变台周围藤蔓、杂草。同时,严格落实防汛各项要求,认真检查低洼及雨水冲刷杆塔、拉线基础,严防外力破坏时间的发生。

据悉,通过此次“清网”专项行动将大大降低配网树障故障停电和鸟窝故障停电以及因藤蔓造成的配变高低压故障,并及时消除因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外力破坏隐患,为提高线路和台区的供电可靠性提供了有力保障。(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