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筑牢汛期坚强电网

2020-07-06 16:3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七月份以来,河北阜平县域内短时强对流等恶劣天气时有发生。为保障汛期电网安全,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技术骨干开展辖区内电网防汛检查、雨后特巡等工作,全力守护电网安全。

为确保供电设施安全供电,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工作。一是结合县域电网实际情况编制了公司防汛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目标任务并逐级分解落实,确保防汛责任覆盖无盲区。二是对处于低洼地段、泄洪通道、河流、水库周边的电力设施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治理,累计清理鸟害、树障、杆塔、拉线基础不牢等隐患963处,切实保障了电网稳定运行。三是做好预警信息收集、监测与应对工作,主动对接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及时将掌握的汛情、水情及恶劣天气情况推送至各供电所,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四是全面梳理现存防汛应急物资,对防汛物资的数量、存放地点等进行核实登记,做到定点存放、专人保管、定期维护,确保防汛物资的取用顺畅。五是合理安排防汛应急值班及信息报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值班制度,确保重大信息及时反馈。

截止目前,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累计巡视线路51条,发现的各类防汛隐患均已整改,防汛备品备件、应急抢修车辆、应急物资等准备充足,全力以赴保障了辖区内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董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