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三早”积极应对汛期及高温天气

2020-07-07 10:0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35千伏赵辛变电站和邓庄变电站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进入6月份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坚持早准备、早防治、早动手,未雨绸缪,全力应对汛期及夏季高温天气。早检查。认真分析排查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细化特殊运行方式下的安全风险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夏季检修维护工作。结合往年汛期、夏季负荷高峰期间的电网运行情况,对输电线路、低压台区、变电运行设备、防汛设施、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情况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消除安全隐患。早治理。抽调精干力量,分别对重要用户和高危客户的用电设施危险点、电气设备接点等进行隐患排查和维修更换,完成防雷接地设施接地电阻测量工作。对汛期易冲刷线路杆基,地势低洼地段、河滩、陡坡等处的杆塔重点加固,并做好泄洪闸等排水设备供电设施的治理工作。加强红外测温工作,对变电站及配电线路上的设备线夹、电缆终端等连接部分,利用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进行测温。对35千伏变电站的排风和风冷系统重点检查测试、消除隐患。早预防。对防汛物资备品登记造册、进行重点检查。提前编制好防汛值班表,成立应急抢险队。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通过周密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汛期和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