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强化红外测温 撑起夏季用电“清凉伞”

2020-07-08 09:3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千伏西王线台区分支刀闸、导线接头温度正常!”7月7日晚上,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运维检修人员联合对配网设备进行夜间特巡测温,保障设备运行平稳、电网供电可靠。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和夏季供电负荷逐步攀升,高阳电网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对此,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积极组织人员对配网线路设备进行红外测温,避免电网设备“中暑”,打通安全供电“最后一公里”,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供电。

此次巡视测温,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各单位增加夜间测温次数和测温频率,避开白天日常光线对红外测温的影响,重点对负荷较大的线路台区进行晚间用电高峰巡视检查,全力保障测温的准确性。

据了解,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坚持事故早预防、缺陷早发现、故障早治理的要求,组织人员深入供电负荷较大的区域,针对台区变压器、开关、熔丝、刀闸等易发热部分的设备和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并实时建立记录台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申请消缺,如有不能及时处理的缺陷,采取跟踪式巡视维护,列入检修计划“重点照顾对象”名单,保障设备无异常过热情况。

据悉,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的红外测温工作将持续进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巡视辖区承担供电任务的电网设备,为辖区广大客户撑起夏季用电“清凉伞”。(李怡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