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走进田间地头 “一户一档”保障安全用电

2020-07-09 09:1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缆线一定要保持绝缘良好,一定要使用合格可靠的漏电保护器。”7月7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向广大农民宣传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并对灌溉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党员服务队工作真是太给力了,隔三差五在田间地头巡视,排查安全隐患,只要灌溉用电有难处就立即给予解决。”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高圈村刘树立感慨地说。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党委以“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为主题,于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开展岗位特色专题实践,实地了解农民的实际情况,发挥连心桥作用,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了解灌溉用电需求,对灌溉供电线路、台区进行“体检”,以“亲情式”服务撑起度夏用电“安全伞”。

按照“一户一档”完善客户档案的同时,还对用户家中进户线、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等仔细检查,做到排查无遗漏、隐患全消除,着力提高用电质量。结合农户家庭的基本状况、家用电器和夏季用电特点,耐心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和节电小知识,指导农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正确用电,并远离电力线路,禁止攀爬电杆、变压器及电力线下放风筝等危险行为,积极营造农村度夏用电安全环境。同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讲解电价结构和用电政策,鼓励农村客户错峰用电,最大限度降低用电成本。

截至目前,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发放《安全用电手册》2000多份,处理灌溉设备用电故障16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7处,切实保障农村灌溉用上了放心电、满意电、安全电。通过“走进田间地头”等一系列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活动,提高了辖区农村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